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盐田社区开展“云上共相聚”亲子灯笼DIY活动

2022-0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潘文汝)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青少年感受到传统节日气氛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98日,盐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云上共相聚”亲子灯笼DIY活动吸引63亲子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每个家庭提前领取一份灯笼材料。首先社工为了让青少年更深刻地了解中秋节,给青少年们播放了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的小视频。大家看的不亦乐乎,纷纷表示中秋节真有意思。接着社工开始教亲子们一起制作灯笼,镜头下记录着亲子们用电子串灯缠绕在灯笼的圆框上、一起将昙花和玉兔固定住和穗子穿过圆框的底部,灯笼在他们的手中制作成精致又漂亮的灯笼,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家小朋友超级喜欢这个灯笼制作,疫情期间避免了聚集,又增进了我和孩子的感情,非常感谢社工组织这次活动。”一位家长反馈道。社工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亲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让中秋节变得更有意义。

亲子一起制作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