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固兴社区主动救助流浪人员 防疫有爱有温度

2022-0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郑湘菊)随着深圳新冒出的奥密克戎BF.15变异株愈演愈9月3日到4日,宝安区各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为抢抓“双休日”时间窗口固兴社区调配人手进行全天候社会面巡查,巡查密闭场所是否存在违反防疫规定私自营业等现象社会面巡查已成常态化工作

9月3日,固兴社区外勤人员刘俊明照常巡查,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徘徊在核酸点附近,立即上前了解情况,随后叫来了社区同事一同将流浪乞讨人员送往旅馆,贴心的为他们打来了盒饭,递上瓶装水,安抚他们的情绪,嘱咐他们安心住下,并与医生上门为流浪乞讨人员进行独管核酸采样。

“这5名流浪乞讨人员因各种原因滞留在固兴辖区,他们不愿意前往救助站。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为了让这5名人员在特殊时期得到稳定的照顾,在社区民政部门的努力下,依据相关政策法规,暂时为他们提供固定的住所,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等疫情稳定后将送他们返回家乡。”固兴社区外勤人员刘俊明表示,在日常巡查工作关注流浪人员等弱势群体也是工作职责所在。

正如固兴社区民政部门的负责人所言,每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防疫工作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即便是生活在城市角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每一个群体都能得到关注,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社区工作人员将流浪乞讨人员送往旅馆)

(在旅馆为流浪乞讨人员进行独管核酸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