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执法警示教育活动

2022-0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吴锦鸿 简德昌)9月7日,松岗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城管)、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公司等部门的垃圾分类负责人到东方社区埔边南街开展垃圾分类执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置”。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重点对物业公司讲解管理主体法律责任,指出此前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明确小区内分类投放点日常管理的规范和要求。同时,向小区居民宣传和发放《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提醒居民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责任意识。该区域物业管理负责人表示,已深刻认识到错误,保证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维护、管理工作。家住埔边南的文女士参与了宣传活动,她表示:“我家小孩每次路过分类投放点都要看一遍不同的垃圾桶名字,时间长了,他都知道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

据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更多市民“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科学知识潜移默化,在广大市民的心中落地生根,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