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发放2万张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 让中秋佳节更廉洁

2022-0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陈采欢 蔡淑敏)中秋佳节将至,松岗街道纪工委近日组织多部门向辖区群众发放2万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让群众监督“触手可及”,确保大家过一个廉洁的中秋假期。

“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在松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群众领取到一张“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感慨道。据了解,为着力建构“亲清”政商关系,聚焦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松岗街道纪工委发动13个社区、应急管理办(安监)、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综合治理办、应急管理办(劳动)、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队)、公共服务办(政务)等部门,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送到群众手中。监督卡集警示、监督、举报、咨询功能于一体,上面除了印有区纪委监委“清廉宝安湾”公众号二维码及咨询、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地址,还附上“邀您监督参与监督”等廉洁标语。

值得一提的是,监督卡还列举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监督内容,例如变相设置行政许可、违规开展政务服务、漠视企业合理诉求、违规开展执法检查、违规插手经济纠纷、工作人员吃拿卡要、惠企政策落实不力、违规收取企业费用、违规罚没企业款物、强制企业赞助资助等十项,畅通维护群众权益的“最后一公里”,鼓励企业、居民主动参与监督,力争实现宣传“全覆盖”、监督“无死角”。

“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对我们也是一种警示,在基层开展执法工作,会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街道安监执法队的工作人员说道。过节贵在“过洁”,警钟长鸣是为了清风相伴。接下来,松岗街道纪工委会紧盯重要节日节点,推动群众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拧紧“总开关”,警示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助力建构“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