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黄田社区打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阵地 清正廉洁“入脑入心”

2022-09-08 来源:宝安日报

廉政名言、廉洁警句、廉洁漫画等内容通过涂鸦手法画在池塘护栏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张存瑞 文/图)“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我们精挑细选名言警句、漫画配图,以涂鸦手法建设廉洁文化长廊,传播廉洁理念,集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党委书记严慧告诉记者。近日,这条廉洁文化长廊正式和居民“见面”了。

记者了解到,为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生活,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党委、纪委以廉洁文化为主题,在居民休闲的集中地——风水塘打造了这条长达200米的环形廉洁文化长廊,将廉政名言、廉洁警句、廉洁漫画等内容通过涂鸦手法画在池塘护栏上,这不仅美化了辖区环境,还让居民在闲暇之余也能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沁润。

据了解,航城街道黄田社区近年来积极探索如何把廉洁文化融入社区建设,让清廉元素覆盖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还定期举办廉政课堂讲座、观看廉政影片、开展倡廉活动等,让辖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时时刻刻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弘扬廉政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