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给电动车“拆篷卸伞”交警提醒:路上奔波莫忘交通安全

2022-09-08 来源:宝安日报

交警正提醒外卖骑手戴好口罩并走非机动车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文/图)9月的宝安依旧烈日炎炎,宝安交警大队联合各街道开展日常交通整治时,将目光集中在安装了遮阳篷的电动自行车上,通过“拆篷卸伞”整治提升道路安全。同时,交警提醒,近期外卖订单较多,“骑手”们奔波业务的同时,切莫忘了交通法规。

连日来,宝安交警大队联合各街道持续开展交通整治,利用社区防疫卡口加强安全劝导,提醒驾乘人员落实“一盔一带”,切实加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针对夏季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篷现象持续升温的情况,执法人员通过“拆篷卸伞”整治以提升道路安全。9月6日,沙井交警中队联合街道交安委办通过巡逻“扫街”的方式拦停加装遮阳篷的车辆,着重强调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篷的危害,并现场协助车主进行拆除;燕罗街道交安委办联合交警在辖区内开展拆除电动自行车擅自加装遮阳篷整治行动,当日拆除遮阳篷26个。

此外,近期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的违章数量也有所增加,例如9月5日交警就查处了多起骑手违章:顺丰快递一名骑手在洲石路被发现违规加装了遮阳篷;美团买菜一名骑手在宝安大道走机动车道被查处;美团买菜一名骑手在松瑞路与松明大道交会处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查处。交警提醒,现外卖订单较多,而道路车流量较往日有所降低,骑手们应量力而行,别为了多跑一两单而进行超速等违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