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光荣在党51年老党员弥留之际捐献特殊党费

2022-09-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宝任宣)2022年9月7日,宝安区人大党总支迎来了一场庄重且极具教育意义的座谈会,因病身故老党员黄仕根的妻子梁秀珍受丈夫之托,将保险账户余额资金15000元作为特殊党费上交。

会上,第二支部书记何植洪、梁秀珍同志分享了黄仕根同志的先进事迹。黄仕根同志1971年入党,党龄51年;1988年,从国务院农牧海业部到宝安县挂职县委副书记,分管农业规划等方面工作,挂职结束后决定留在深圳建设经济特区,先后任正处级调研员、区人大筹备组副组长、区人民政府助理巡视员等职务。他党性观念强,在党爱党,积极组织参加党组织活动;为人坚持原则、敢做敢言,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

今年7月16日,黄仕根同志因病去世,享年85岁;弥留之际他嘱咐妻子,将保险账户余额资金15000元作为党费交给党组织,以朴实的行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情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座谈会上,区人大党总支和区委组织部老干部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向梁秀珍同志赠送了初心礼盒和慰问金,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宝安“三城”建设中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