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召开2022下半年征兵审批大会 确定军旅去向

2022-09-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日报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9月7日上午,在新兵家长、公证员、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和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宝安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区委常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危,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黎杰运,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况德龙在主会场主持阳光定兵各项流程,各街道设分会场同步参加摇号定兵大会。工作人员通过广东省征兵电脑摇号系统随机派号确定新兵入围及去向,公证员全程监督并宣布审批定兵结果。

与会领导现场宣布审批定兵要求、优先定兵原则和廉洁征兵纪律规定,明确了征集任务、兵员去向,介绍宣传动员、体检政考、役前集中训练等情况,汇报了公开公示、廉洁监督及举报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情况,并组织审定了新兵人员名单和去向,由公证人员现场签字确认。通过现场电脑随机摇号,百余名宝安有志青年确定了兵种和去向。

记者了解到,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以及体检绿色通道。在宝安的征兵工作中,阳光征兵全流程打开门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在审批定兵大会召开前夕,宝安区通过个人报名和群众推荐,在家长中遴选人员参与大学生优先入伍对象的集体定兵,宝安区廉洁征兵监督员一同进行监督,确保工作让群众看得见、能参与、有评价。

记者从区人武部获悉,今年秋季的征兵工作体检和政治考核工作都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全程实现阳光透明、可控,所有体检数据和政治考核情况都是依据体检组、政审组核定的信息,比往年更加严格、更加透明,确保了新兵质量。预计2022年秋季新兵最快将于9月中旬起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