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全力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2022-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殷乙丹 黄子矩)9月5日—9月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宝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松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全力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防护能力,共同营造更加清朗健康、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

在线下,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成了“1+13+15”的塔式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广告牌、宣传栏等各类媒介载体,循环滚动刊播网络安全微视频。在小区卡口、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公共文体场馆等公共场合出入口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折页,营造了全民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在线上,松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制作了精美的H5,市民朋友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学习有关知识,学习完毕即可答题抽取精美礼品。目前,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参加。家住松涛社区的殷女士表示:“这次的活动形式新颖,H5里干货满满,我了解到了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学习了注意公共场所WiFi、不乱扔快递、随手锁屏快捷键、辨别钓鱼邮件等上网小提示,今后会正确使用网络工具,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随着电子科技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已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互联网在带给人们生活便捷和高效工作的同时,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犯罪的手法也不断翻新变化严重侵害着网民的权益,影响社会健康发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松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网络宣传周活动以“1+13+15”(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活动阵地,通过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社区小区、企业园区和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发动,发动辖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争当促进和谐稳定的“文明上网人”,争做新时代网络文明的“传播者”。通过本次活动为辖区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