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开学第一课禁毒先来行”线上宣传活动

2022-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赖紫珊)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禁毒氛围,9月6日,在宝安区禁毒委的指导下,燕罗街道禁毒办联合第五学区教育办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先来行”线上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小分队讲师结合PPT课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概念、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辨别和防范新型毒品等知识。同时,组织同学们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观看过程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学生们深深地触动,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拒毒防毒的意识,从自己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次禁毒课堂共有11000余名师生参与,有效提高了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调动了学校师生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对广大师生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共建绿色无毒社会有积极意义,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