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福海街道首个普惠性托育园开园招生 可提供70个托位

2022-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林宛霓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宝安要打造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在幼有善育上取得新进展。0-3岁是儿童成长的黄金阶段,近日,深业幸福家福海街道首个普惠性托育园正式开园接待,可提供70个托位,该园区填补了福海0-3岁婴幼儿照护空白,标志着福海“儿童友好”建设开启新篇章。

走进托育园,暖黄色调温馨明亮,园内设有四个课室、保健室、运动教室、哺乳室、配餐室等,各种手工制作的教具等着孩子们来体验学习。在教育资源上,深业幸福家托育引进海内外优质师资,联合知名高校及医院,将一日生活照料与早期教育相融合,建立适合中国家庭的幸福WE保教体系。园内教学方案由总部保教团队制定,老师均已通过岗前理论知识、跟岗学习、考核等相关培训工作。在园区的展示墙面,教学周计划、月计划跃然展板,老师将依据教学目标和重点分年龄段开展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该园开办食育、ECSTEM等特色课程,并每月更换教育主题。本月的主题是中秋节,在园内走廊,月饼贴画生动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流程,由空瓶子制成的月相变化图直观展示月相知识,寓教于乐。

该园位于福海塘尾社区华强城市花园一期,预计9月13日试运营,设托小班两个 (12-24个月)、托大班两个(25-36个月),目前园区有教职工11名,已收托幼儿3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