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具体、更鲜活

2022-09-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尤豆豆)一直以来,燕罗街道充分发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通过不断创新形式,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燕罗街道依托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在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充分运用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基地二楼打造VR党史互动体验区。使广大党员群众能够身临其境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具体、更鲜活。

为丰富学习形式,今年以来在市委、区委党校、广东省南方红色文化研究院的指导支持下,燕罗街道用半年时间精细打磨、推出《先辈的旗帜——我和我的先辈》纪录片。纪录片以访问革命先辈后代为主,历史资料为辅的形式,通过革命先辈后代的自述视角,采用真实纪录、情景再现和口述历史的拍摄手法,添加大量真实历史影像及文献资料,重现深圳早期革命的光辉历程,让这段历史变得更有温度和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