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万丰社区:志愿者连续四年关爱社区长者

2022-09-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9月6日上午,来自新桥街道万丰社区的志愿者莫惠梅和几位伙伴穿上红马甲,赶在中秋佳节到来前将蛋糕、面条等慰问品逐一送到几位社区长者手上。见志愿者们到来,长者十分开心,不停表达感谢。

这是莫惠梅和其他志愿者自2019年起连续四年在中秋节前为老人送关爱。四年来,他们已为近百名社区长者送去暖心慰问和关爱物资,这些物资全都由莫惠梅自掏腰包购买。当天,他们还带上血压仪为老人测量血压,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做好个人防护。

今年50岁的莫惠梅是新桥街道万丰社区居民,自2018年加入志愿者队伍后,积极参与关爱长者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至今服务时数已有1600多小时。如今,这些社区长者都把她和其他志愿者当做自己的儿女一样,每次都要和他们分享生活日常,表达需求。

每到周末,莫惠梅会和其他志愿者到老人的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和他们聊天等。“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个人都会老去,趁我们现在有时间、有精力,多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充实、有意义。”莫惠梅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