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安街道工商联开展”乐善社区行,中秋传温暖“活动

2022-09-07 来源:宝安日报

为居民代表送上慰问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凌菱 文/图)9月6日,新安街道工商联(商会)、新安商会慈善基金会在汇聚创新园开展主题为“乐善社区行·中秋传温暖”的第23次慰问社区居民活动。现场为20名社区居民代表送上慰问金、月饼、米、油等,预祝居民中秋节快乐,同时希望受助人士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阳光地生活。

2012年,新安工商联(商会)以“乐于行善、快乐慈善”为初衷,推出了以“乐善社区行”为主题的慈善活动,主要帮扶辖区的贫困家庭,关爱辖区的弱势群体。随着“新商乐善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新安工商联(商会)服务水平也在逐步提升。2021年,新安工商联(商会)在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新安工商联(商会)慈善基金会”,标志着新安工商联(商会)慈善事业走上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道路。

此次活动是新安工商联(商会)乐善会连续开展的第23次“乐善社区行”慰问活动。十多年来,商会通过“乐善社区行”等系列慈善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会员参与慈善、热心公益的热情,体现了企业家关爱他人、热心公益慈善的“宝商担当”精神。除开展关爱身边人的系列活动之外,新安工商联(商会)还积极开展了对口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连续多年组织会员企业开展龙川“双到”及广西都安、大化及“广东630”等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还捐建新安商会赤贝小学、翰星古石小学等。新安工商联(商会)还积极号召会员企业助力防疫,踊跃捐款捐物、宣传政策、参与服务等,充分发挥了商会参与社会治理,共享共治的桥梁纽带作用。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中秋的“乐善社区行”慰问活动只进行了现场慰问,不入户。宝安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陆健青,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兼统战委员叶意挺,宝安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长贵,新安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林填发,新安街道相关部门和新安工商联(商会)部分班子成员及部分“乐善大使”参加了活动。接下来,新安工商联(商会)将继续围绕宝安区“422133”工作主框架,推动新安“四个定位、八项工程”,努力融入湾区建设,持续擦亮慈善品牌,维护慈善公信力,为“三城”建设贡献新商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