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多条线路途经宝安,洪浪北站、流塘站将成换乘站

2022-09-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9月5日,深圳市发改委在其官网发布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2023-2028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根据公示,《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2023-2028年)》共建13条地铁线路,规模约226.8公里,具体为以国家批复为准。

在8月26日的第一次环评公示的基础上,此次公示附上了环境影响报告书,公布了各条线路的基本情况和走向、站点设置等,其中地铁15号线、18号线一期、20号线二期、25号线一期、11号线北延(深圳段)、29号线一期6条规划中的线路均有站点落在宝安。

记者获悉,环评影响报告书地铁15号线作为宝安市民最关心的“环线”,线路起终点均为前保站,全长32.2公里,设站24座,全线均为地下敷设。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目前规划,未来在坪洲站可以换乘1号线、15号线;在洪浪北站可以换乘5号线、15号线;年底即将通车的12号线流塘站也将成为换乘站,换乘12号线、15号线。

20号线二期由机场北站至福田会展站,线路总长约34公里,设站14座,线路全线均采用地下线敷设。20号线二期将新增机场东站、航城医院站、航城站、西乡公园站、上川一路站、新安老城站等多个宝安站点。

18号线一期起于沙井终至光明区白花站,全线长约18.7公里,设站8座,线路全线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其中沙井站、上寮站、新桥站均在宝安。

地铁25号线起点为宝安石岩石龙站,将在宝安设石环路车辆段,根据规划显示,可加强石岩、大浪、龙华和坂雪岗片区对外交通联系,缓减跨关交通压力。

地铁29号线一期起自红树湾南站,终至兴东站,全长约11.3公里,设站10座,均为地下敷设。建成后从宝安兴东和尖岗山片区前往南山将更加便利。

地铁11号线北延(深圳段)起于碧头站,终于深莞边界,全长0.8公里,不设置车站。是宝安松岗片区连接东莞的一条跨市地铁线路。

目前,深圳市发改委正在征集公众意见,市民可下载环境影响报告书详细了解,如有意见可发送至相关邮箱参与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