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开展“邻里三相”中秋节关爱走访慰问志愿者活动

2022-09-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郭文娜)为进一步做好街道志愿者关爱工作,9月6日上午,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义工联组织开展松岗街道“邻里三相”中秋关爱慰问行动,为辖区161名志愿者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对他们在疫情和创文期间各项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和肯定。

当天上午,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办公室主任张露思携团工委、义工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松岗城市志愿服务U站走访慰问志愿者。活动现场,张露思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志愿者们的生活情况及志愿服务情况,并为30余名志愿者代表送上月饼、大米、油、坚果等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让他们真切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希望通过关爱慰问的方式,力所能及帮助辖区志愿者解决在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引导广大志愿者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当中,带动和吸引更多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进来,传递爱心正能量。”张露思表示。

“感谢组织的关爱慰问!文明创建,志愿争先。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退休后参加志愿服务,不仅能发挥余热,还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松岗志愿者文仲伟告诉记者,他是松岗土生土长的本地人,2021年9月加入松岗志愿服务组织,每天上午在松岗大型疫苗接种点参加志愿服务、晚上在社区核酸点帮忙,做志愿者已经成为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1年的时间,他的志愿服务时数已达1300多小时,每天他和身边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一起,用自己的热心和爱心默默守护着松岗城市文明,见证这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松岗街道,像文仲伟这样热心的志愿者有很多,长期以来,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义工联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邻里三相”等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青春志愿力量。截止到今年8月底,2022年党建工作办(共青团)、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在大型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社区卡口等领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7000余场次,服务辖区居民超过百万人次,服务时长超过23万小时。在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党建工作办(共青团)、义工联接下来将联合各社区团委继续开展关爱慰问志愿者行动,对辖区优秀困难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孤寡老人等161人进行关爱走访慰问;常态化在辖区重点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行动,引导群众有序文明通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联合各社区开展结对帮扶、苦难救助、心理咨询、关爱慰问等“邻里三相”志愿服务,主动帮助有需要的辖区居民,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