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关爱热线不打烊 热心服务24小时在线

2022-09-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6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许盼 李寅龙)“我的降血压的药吃完了,请问能不能去社康拿药?”9月2日晚20点30多,家住沙浦社区沙二新村的卢先生拨通松岗街道关爱热线,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诉求。

“不要着急,请问一下您详细的个人信息……”接线员耐心的安抚卢先生的情绪,并向他解释相关政策。连日来,在松岗街道关爱热线工作办公室,这样的对话频频发生。健康码变黄了、需要参加会计资格证考试、家有人生病急需就医……9月2日开始,松岗街道开通了10条关爱热线,安排30名工作人员分班值守,全天候收集整理市民关于生产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并统一分拨至各个功能组或社区,确保做到关心关爱不打烊,热心服务24小时在线。

接线员里,心理咨询师罗琼芳尤为细心。“市民群众的所有小事都是大事,我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做好情绪安抚。”罗琼芳说道,“我们遇到的问题十分琐碎,但是想到能够帮到他们,我觉得非常开心。”

关爱热线,联系着群众的希望与企盼。在接到市民的诉求之后,工作人员会通过工作联络群将相关诉求分发,这就需要各功能组或社区的负责人也必须做到24小时在线。“我是做餐饮的,现在卡口不让出入,请问一下怎样将物资送到店里?”9月3日晚11点30多,一则消息在“松岗街道关爱热线”微信沟通群中发出,不到20分钟,潭头社区文嘉永就在群内反映“已沟通解决,并向其讲解相关政策”。

这是热线公布以来松岗街道关爱小组晚间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关爱热线里,有太多的暖心故事发生。每时每刻,工作人员们都保持着用心的态度,解决着每一个诉求,并认真做好跟踪回访。据悉,自9月2日关爱热线设置以来,工作人员已累计接听1072宗电话咨询,涉及外出就医、上门核酸检测、企业开工、政策咨询、投诉建议等11大类问题,有效的解决了群众诉求,做到了关爱不打烊,服务常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