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扎实开展中秋节前安全大排查整治行动

2022-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黄彩玲 文建清)中秋节来临之际,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近日组织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内的居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定的中秋假期。

行动中,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采取“一日三巡”(早巡、午巡、晚巡)工作机制,发动网格员、楼栋长对辖区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是做好中秋节期间治安、消防、食品安全等隐患的安全巡查。在全面做好各项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重点对辖区内出租屋、“三小”、工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进行全方位安全巡查。排查中,网格员针对宾馆、餐饮店、临街店铺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按要求设置、灭火器材是否有效等作了仔细检查与登记,是否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验证健康码,并针对餐饮店煤气罐使用情况、用电情况、是否配置可燃气体报警器和商店的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统计,仅9月4日,松岗街道共出动网格员362人次,排查发现并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17宗,三小场所违规住人3处,安全通道不畅1宗;督促整治3宗城中村出租屋天台、窗台、露天阳台、过道等区域堆放杂物行为。据悉,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督促当事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其整改落实情况。下一步,该街道社区网格员将持续加强网格安全巡查,把安全巡查工作抓实做细,全力守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