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09-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见笑)近日,燕罗街道携爱心企业和街道商会到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帮扶资金捐赠仪式上,燕罗街道向永安镇捐赠帮扶资金60万元,深圳市方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结对帮扶的永安镇八达村捐赠6000元助学金。

活动中,燕罗街道工作人员深入结对帮扶村,调研考察帮扶项目,与乡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农户详细交流,并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

座谈会上,永安镇相关负责人对燕罗街道及爱心企业的公益善举和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并强调乡镇、村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怀有感恩之心,抓农民增收、强乡村建设、促农业发展,不断增强内生动力。

燕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帮扶项目务必按照两地商议情况,逐一落实到位,确保项目投入使用,产生带农益农效果。该负责人指出,街道商会、社区股份公司、民营企业将继续保持帮扶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镇和结对村应用好帮扶资金,并且在项目谋划、工程质量、实施进度、投入使用等关键环节,把好关、尽职责,继续深化社会力量帮扶机制。

据悉,2021年度,燕罗街道动员街道商会、4家社区股份公司、5家企业结对永安镇和澄江镇12个原贫困村,捐赠帮扶资金134万元,其中街道本级和企业共支持永安镇8个原深度贫困村126万元,主要用于村部文化书屋、安全饮水、太阳能路灯、道路安全防护栏、羊场饲料仓库、“微菜园”等项目建设,并且购买都安农特产品49万元,助力永安镇不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