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径贝社区暖心热线让防疫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

2022-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4日讯(通讯员 黄春)“我的健康码变黄码了”住径贝新村的李先生在社区暖心热线中求助,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送其前往黄码专用核酸采样点;“家里有老人现在在医院住院没人陪护!”王女士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窗口求助,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后及时安排其出行前往医院……

9月3日,在西乡街道径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窗口咨询的居民面露忧色的走进,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处理着居民参与两轮全员核酸的诉求,几分钟后,居民满意地走出。

据了解,径贝社区目前设有大型固定核酸采样点1个、错峰流动采样点6个,可以充分的保障到每个花园、小区、城中村都能及时高效的完成采样工作。同时,社区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卧床病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安排了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此外,社区还通过对照各小区、城中村白名单进行梳理,及时上门通知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按照防疫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今天做核酸很快,都没排两分钟队就到我了。”一名居民表示。在径贝社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随处可见社区专职工作者、志愿者和热心群众,大家佩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齐心协力,全力保障着核酸采样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径贝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防疫不仅有速度,服务还更有温度,社区安排了学生、老人等特殊人群以及参与城市运行保障工作人员进行优先采样,如遇到相关问题,可随时联系社区电话进行投诉、咨询、求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