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3金9银5铜超半壁江山

2022-09-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选手在省运会皮划艇赛中奋力拼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文 宋璐/图)近日,第十六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皮划艇比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收官,市体育运动学校皮划艇队代表深圳共夺得6金12银8铜,以389分位列团体总分第二,创下该项目深圳队参加省运会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

本次比赛设男女甲、乙、丙组共36个项目,全省各地共派出14支队伍328名运动员参赛,深圳队共派出30名运动员出战。其中,由宝安体校与市体育运动学校皮划艇队联合培养的14名选手,为深圳队揽获3金9银5铜及多项前八名,并以237分计入深圳队团体总分,贡献率超过6成。宝安选手曹晶美、邱满艳、霍寒雨分别在三项比赛中夺冠,一展宝安选手强劲实力的同时,也充分展示出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水上运动”的决心。

2021年1月,位于宝安燕罗湿地公园的深圳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启用,市船艇项目队伍结束了26年在外地训练的历史,正式“回家”。在宝安,稳定的训练地点和完备的训练条件,也使队伍更为系统地备战大型赛事,各项成绩也随之提升。队中的多位适龄选手还是宝安燕山学校和杰仁高级中学的在校学生。目前,在省运会上表现出色的邱满艳、缴枫怡、赵益昂、姜圣洁、曹晶美等多名宝安选手已入选省队集训队,开始随队备战9月份的全国比赛。

在市船艇队进驻宝安后,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高度重视与市船艇队的合作共建,并指示主抓该项目的副校长郭科峰,要着眼于宝安发展水上项目的长远规划,全面、细致地与市船艇队展开共建合作。在双方合作的一年多时间里,宝安体校从器材、保障、招生、学训等方面为市船艇队做了大量的工作,郭科峰也多次赴深圳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沟通并了解市船艇队的训练比赛状况及所面临的困难,为宝安进一步培养优秀皮划艇选手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郭科峰等人正在谋划由宝安体校牵头,联合更多的网点学校组建本土队伍,并深度结合市船艇队这一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培养本土选手,力争在2025年全运会及下届省运会有所突破。

市皮划艇队教练王震表示,市船艇队非常感恩在市区两级政府合力打造的这个来之不易的训练环境,队伍平日也非常注重在自然环境及水资源保护方面的教育,并在落户宝安后,多次前往茅洲河展示馆参观,“我们身处这样的环境中训练,队员们也格外珍惜。”王震说,“未来,市船艇队也会进一步与宝安深度合作,争取培养更多的本土选手登上更高级别的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