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安街道洪浪社区开展普及老年人肠道健康知识讲座

2022-09-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宋健华 刘佳威)“在座的叔叔阿姨会不会感觉到自己的消化功能正在减弱呀?那让我来教教大家如何从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去调节肠道吧。”近日,新安街道洪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科技与科普服务室开展“乐享健康之道”——洪浪社区老年人健康讲座,为社区中老年人普及肠道相关知识。

王医生作为肠道健康方面的专家,一开始便用通俗易懂的表述,让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能够轻松了解肠道疾病形成的原因及预防、肠道养护方法、肠道健康对身体的影响等相关知识。

除此之外,讲座中的“肠道知识小测试”、“识便便知肠道健康”和“健康生活养护肠道”主题知识讲解等环节,也让叔叔阿姨们能够轻松了解人体消化道的部位、辨别不良生活习惯以及如何减少有害菌等。同时,现场还为居民提供肠道健康的初步检测,肠道专家也耐心地接受居民的现场咨询,并一一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