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朗下社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提高识毒能力

2022-09-01 来源:宝安日报

禁毒社工在向社区居民派发禁种铲毒宣传资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戴春蕾 何恒超 文/图)8月29日,松岗街道禁毒办联合朗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朗下社区警务室在社区内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活动中,禁毒社工与警务室辅警深入辖区,通过地毯式搜查寻找毒品原植物的踪迹,过程中并未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同时,禁毒社工在社区明显位置张贴毒品知识海报,向居民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禁种铲毒知识,并结合毒品仿真模型,向居民讲解毒品原植物的样貌及危害,告知居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是违法犯罪行为,提醒居民若有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