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区23.92亿元挂牌出让一宗居住用地

2022-08-31 来源:宝安日报

A208-0991宗地位置示意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8月30日,深圳2022年第三批次共7宗居住用地集中发布挂牌出让公告,其中宝安区1宗,位于福海街道,挂牌起始价23.92亿元,规划配套建设一所9班幼儿园。

据悉,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房住不炒”精神,保障居住用地稳步供应,根据居住用地“双集中”公开出让工作要求,深圳2022年居住用地将按四个批次进行集中出让。在2022年第一、二批次共22宗居住用地已集中出让的基础上,第三批次将于9月28日挂牌成交。第四批次初步计划于九月底或十月份集中发布挂牌出让公告。

宝安区此次挂牌的A208-0991宗地位于福海街道桥塘路与富桥大道之间,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土地面积约3.09公顷,建筑面积约12.96万平方米。

A208-0991宗地拟建设普通商品住房和无偿移交政府的公共租赁住房,采取“三限双竞+摇号”规则挂牌出让,即:限地价、限普通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限企业自持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竞地价、竞企业自持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达到最高限制建筑面积后通过摇号方式确定竞得人。其中,该宗地普通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不高于47950元/平方米(不含室内装修价格)。

根据公告,A208-0991宗地范围内配套建设的公共设施完善,规划建设商业6000平方米;一所9班幼儿园(独立占地2700平方米、建筑面积297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1000平方米、公共充电站700平方米、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500平方米,产权均归政府,建成后由受让人无偿移交宝安区政府;公交首末站2900平方米,产权归政府,建成后由受让人无偿移交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