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加快把空间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2022-08-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8月30日,区委书记王守睿到燕罗街道调研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建设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项目建设。

在罗田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现场,王守睿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和产业用地出让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同作战,不断完善土地整备工作的制度、规则,统筹好各方利益,明确推进时序,形成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实施,全力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城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坚持不懈抓龙头、建平台、出政策、强功能、优环境,加快把燕罗的空间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为宝安不断夯实工业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王守睿在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开发建设现场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燕罗街道土地整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地处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和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的核心位置,是深圳市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之一,对全市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位统筹,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前沿科技创新成果转换高地为目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好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要广泛调动社会资源,持续创新招商模式,坚持以规模化的优质空间承载全市重大项目布局,积极开辟产业新赛道,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区干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在干事创业中要敢于突破、敢于创新,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新方法、新途径。

当天,王守睿还到下山门社区检疫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了一线防疫工作者,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他还检查了安全生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领导孟锦锦、陈龙兴、沈金章、仙新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