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山门社区开展“燕罗好爸爸,从我出发”文明实践活动

2022-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830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陈焕欣)8月28日,在山门社区党委的指导及支持下,山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燕罗好爸爸从我出发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组织儿童议事会成员游览燕罗湿地公园、茅洲河展馆,感受生态环境的同时,组织成员针对“生态环境保护”进行议事,提升成员的议事能力及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共计吸引20对亲子参与其中。主持人带领成员进入燕罗湿地公园,在途中向成员讲解“什么是湿地”“湿地的重要性”“燕罗湿地公园的由来”,成员们兴致勃勃,认真聆听。随后到达了茅洲河展馆,成员在感受科技力量的同时,也感受到生态的力量,生态保护对人类的发展至关重要。随后,主持人带领成员进行生态保护议事,针对“什么是生态保护”“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如何保护生态”,成员之间相互讨论,头脑风暴,献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生态环境保护至关重要,从我出发,积极实践,清洁湿地公园垃圾、观察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以随手拍的形式,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欢迎。何先生表示,感谢社区开展的活动,这次活动不仅增加了父子感情,也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