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福中福社区:药品安全系健康 入户走访暖人心

2022-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张留)为了解居民关于药品安全服务的需求,宣传药品安全相关知识。近日,福中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药品安全入户走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走访了20户居民并建立走访档案。

在走访过程中,社工向居民了解其家中常备药品种类、患有慢性病家庭成员获药,服药情况、居民处理过期药品方式方法、用药知识获取渠道以及药品安全服务需求,并根据走访探访情况,为有需要的居民指定服务跟进计划。接受走访的居民高女士表示,感谢社工这一暖心之举,高女士的母亲因去年查出患有糖尿病,情绪有些低落,对于长期服药也有抵触,非常需要科学地用药安全指导、科普讲座、小组活动等服务。现在社区服务关怀常态化,母亲在深圳住得安心,做儿女的也开心、幸福。

据悉,福中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下一步将持续推进药品安全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用药的意识,提升居民自我健康保护能力,为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