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和一社区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管理,增划停车位 文明更到“位”

2022-08-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罗广斌)近段时间以来,沙井街道和一社区全面加强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管理,通过增划停车位,让文明更到位。

据介绍,该社区成立了专班小组,由社区党委负责人任专班小组组长,社区专职工作者、整治中队、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为组员。组长组织工作人员按照工作分片分区责任制,划好五个责任区。各责任区工作人员对号对格全面梳排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需求,重点对城中村、主干道重点领域进行走访排查,建立台账,形成清单,对接街道城建办、城管科并及时沟通,在城中村巷道拓展停车资源,协同推进。8月初至今,该社区在辖区各主干道、背街小巷、餐饮街增划800个非机动车位,有效缓解了社区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

增划停车位后,社区党委强化文明停车宣传引导。首先在公共场所、停车位边显眼位置安装树立“文明停车”宣传标识牌;其次通过社区“村村通”广播方式播放宣传,呼吁居民群众文明出行、文明停车,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