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冰球队首度亮相市少儿锦标赛

2022-08-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男子U10冰球队亮相市锦标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文/图)深圳市少儿冰球锦标赛日前在龙岗举行,由宝安体校首次组建的宝安U10男子冰球队亮相赛场,并获得第四名。此举标志着宝安冰雪运动项目继花样滑冰后,又有“新成员”加入,填补了宝安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的又一空白。

从去年起,宝安开始逐步加入中国冰雪运动版图。受场地条件制约,宝安体校尝试与南山区冰纷万象滑冰俱乐部跨区域合作,联合组建花样滑冰队征战市运会,并在市运会赛场上实现了当年组队当年“掘金”的壮举。今年,宝安体校花样滑冰队在市锦标赛上再接再厉,斩获多枚奖牌的同时,也为宝安区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在全国进一步掀起了冰雪运动的热潮。深圳市系列少儿锦标赛受此影响,首次设置了冰球比赛。同时,今年的省运会竞技体育组比赛也首次将冰球设为正式比赛项目。在这一背景下,宝安体校再次尝试与位于海岸城的深圳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跨区域组队,联手征战市少儿冰球锦标赛U10组比赛,并在服装、体检、保险、参赛用餐、车辆等方面给予队伍一定支持。据了解,宝安U10男子冰球队队员多为8岁左右,其中还有部分确系宝安本土选手。

宝安体校副校长郭科峰表示,深圳市文体旅游工作“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到发展冰雪运动的内容,宝安区青少年群体近几年也对冰雪运动有着一定的需求,但受本土场地条件制约,很多人都选择就近在外区参加冰雪运动训练。宝安体校此次选择跨区域联合培养的方式,一方面希望通过整合资源,留住更多的冰雪运动人才,以“借鸡生蛋”的方式不断丰富冰雪运动项目,为宝安培养、留住更多的优秀青少年选手。同时,也希望这种培养方式能成为宝安的“星星之火”,待到场地条件成熟时,能迅速实现冰雪运动项目本土化的集群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