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开展校车大检查为开学护航 筑牢开学安全防线

2022-08-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近日,宝安交警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区校车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健康上路”,筑牢开学第一道安全防线。

据悉,各交警中队在不影响通行的车道划定临时停车区,分时段、分批次引导管辖范围内的校车开展集中查验。交警核对了每辆校车的“四证”,即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并重点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交警除观察车身情况外,还走上校车查验,看车辆是否落实“每个座位一条安全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喷涂放大牌号和统一颜色、粘贴标识等。

同时,交警提醒车属单位积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校车驾驶人及随车管理人员应定期参加安全教育培训等,驾驶员务必严格按照校车行驶路线、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接送学生,严格遵守交规,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