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教育系统强化“一岗双责”守护校园安全迎开学

2022-08-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昨日上午,宝安召开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抓实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做足开学准备。

区教育局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区教科院和各学区教办负责人,以及全区公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幼儿园园长参会。会上,首先传达上级部门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和政策文件,并就全区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新校开办、学生心理健康和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

会议指出,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各学校、幼儿园要切实落实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长的“一岗双责”,要明确具体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工作部署,不能用经验代替责任;要认真学政策、走流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是底线、是红线,要守牢、守紧。

会议同时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常规教学的关系;要围绕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两大重点任务,落实好新课标的具体要求,加强课堂教学改革;要激发教师队伍的活力,让所有年龄段的教师都能发挥最大价值。特别是各新开办学校、幼儿园,要围绕“办一所优一所”的办学目标,高起点、高定位做好开办起步工作,为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