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四个全覆盖”应对策略 开放避难场所

2022-08-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林宝玲 肖旭清)为切实保护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有效抗击台风“马鞍”带来的影响,福海街道新田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出台了“四个全覆盖”的应对策略。

责任分工全覆盖。新田社区率先制定了防御台风“马鞍”应急预案,完善了责任分工架构图,实现自上而下责任、分工全覆盖。

宣传教育全覆盖。充分利用辖区广播、led屏、园区、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气象信息更新及推送。

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新田社区充分联合网格、股份公司、宝安排水公司等部门,对辖区零星工程、边坡、易涝点、C类房屋、排水渠等区域,进行地毯式巡查工作,扎实完善辖区危房、隐患点及需转移人员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抢险救助联动全覆盖。社区实施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成立24小时抢险应急队伍,采取共计144人的两班倒工作模式,配备三防物资100多套,提前开放应急避难场所2处,配备救助物资100多套,配备抢险车3辆、救援转移车2辆。8月24日下午,新田社区已成功劝导、转移居民30人,做到帮扶抢险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