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开展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巡查整治行动

2022-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张楚文)为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巡查整治工作,全力防范寄递物流行业涉毒风险,8月19日,福海街道禁毒办联合市场监督所、展城社区、塘尾社区、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福海派出所到辖区寄递物流企业开展检查工作,加强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的管理工作,强化企业认真履行禁毒职责。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快递经营网点和物流寄递经营企业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参加禁毒知识培训、是否安装监控,是否落实“三项制度”(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开箱验视)等情况。

检查小组现场向物流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海报以及宣传折页,并为从业人员介绍了毒品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查毒的能力,引导物流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在工作中发现可疑包裹或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据悉,检查小组当天检查了17家物流寄递企业,并随机抽取包裹、货物进行开箱检查,共开箱检查货物90余箱,采集了10名从业人员毛发检测,未发现涉毒违法现象。

接下来,福海街道将继续联合辖区派出所、各社区、网格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开展巡查整治及禁毒知识培训工作,引导物流企业规范经营,合法经营,严格落实“三项制度”规范操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识毒、拒毒能力,积极举报毒品违法行为,确保寄递物流行业健康、绿色无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