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西乡福中福社区“艺术周”开启

2022-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谢俊山2022年西乡街道党工委会议提出西乡街道奋力建设“湾区都市核心数字经济高地山海品质西乡其中山海品质西乡更是指出城市功能完善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根据深圳市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服务标准要求,为让更多的辖区居民与社区青少年体验丰富的文化生活推广传承传统文化,8月8日于福中福社区启动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福中福社区艺术周”。

8日晚7点,福中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前广场歌声飞扬,由该街道“东方部落组合”主打的原创音乐专场吸引了社区近500名观众驻足观看,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时而随歌拍手,时而高声歌唱。“艺术周”持续十余天,内容丰富多彩,原创音乐、古筝艺术、原创融合民乐、传统木偶、粤剧专场演出接连上演;木偶、古筝、主题绘画青少年公益培训贯穿艺术周;传统木偶展览、爱国主义航模展览,吸引一大批爱好者的观赏。

近年来,西乡街道一直把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己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加大扶持力度,挖掘优秀社会文艺团体,打造特色文体品牌。原创音乐、航空模型、传统木偶、青春剧社等优秀文化品牌不断涌现,创作出一大批优秀原创作品并屡获大奖。今年,原创音乐小品《开眼》、歌曲《勇者》两部作品经过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层层筛选,在全省百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代表广东省进入了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