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暖心 !男子丢失身份证燕罗网格员帮忙邮寄到家获赞

2022-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王劲涛 “真的太感谢你了,不仅帮我找到了身份证,还帮我邮寄到家,解决了我的大难题。”8月23日,市民龙先生拨通了燕罗街道罗田网格巡查中队中队长周小波的电话,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为燕罗网格员助人为乐的文明风尚点赞

据燕罗街道罗田网格巡查中队中队长周小波介绍,8月22日,其和同事孙分红在辖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巡查行动,当巡查到罗田社区象山大道19号时,发现该楼栋一商铺旁边的地上有一张居民身份证,显示为龙先生的证件,网格员询问周围群众,均无人认识此人,网格员立即查询深圳市社区网格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通过登记信息查询到了龙先生的电话,网格员立即联系龙先生,并核对了龙先生的身份信息,龙先生表示其现在居住在沙井街道,正在因为证件丢失而着急,因事无法过来领取证件,请求网格员帮忙邮寄,网格员热心答应了龙先生的请求,随后龙先生添加了网格员为微信好友,并给网格员发来了邮寄地址,网格员立即联系快递对证件进行了邮寄。

8月23日8点,在收到了网格员邮寄过来的身份证后,龙先生立即给网格员打来了感谢电话,为燕罗网格员助人为乐的文明风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