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开展“玩转压力 成就幸福”陶艺心理减压活动

2022-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罗超志如今生活与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受困其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无法调整好自身的状态选择“躺平”。然而在压力面前我们不能手忙脚乱,也不能一味逃避。要想游刃有余的处理各种各样的压力,不仅需要使自己的内心越发强大,还需要学会调整自身状态和适当的减压方法。

2022年8月19日下午,渔业社区妇联组织名优工业园区职工开展了以“玩转压力,成就幸福”为主题的陶艺心理减压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5人参与

陶艺手工,心灵的瑜伽。活动中,心理咨询师讲述了陶艺的由来、基本特性和制作方法。刚开始制作的时候,大家依靠的更多是对陶泥亲近的本能,随着手指与陶泥的接触,慢慢帮助我们回归自然、忘却压力,感到心灵的放松。经过揉、拍、搓、捏等制作步骤后,大家的陶艺作品制作就慢慢成型了。随后,大家在陶艺作品上进行勾勒彩绘,在艺术的陶冶下,大家的心灵慢慢沉淀,压力缓缓释放。最后,心理咨询师为所有参加活动的职工做简单的心理健康测试,讲解心理减压小知识,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当存在心理困惑时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求助。

本次活动以陶泥为媒介,帮助园区职工舒缓自身的情绪,释放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渔业社区妇联将持续关注园区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开展系列减压活动,守护职工心理健康,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