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渔业社区开展“争做安全小卫士”安全学习小组

2022-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谭媛)正值暑假,儿童闲暇时间增多,家长忙于工作有时难以看顾,而暑期是各种危险集中爆发的阶段,为了加强儿童的安全意识,促进儿童学习和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其安全风险的应对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宝安区西乡街道渔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2022年8月15日开展“争做安全小卫士”渔业社区安全学习小组。

本次小组为儿童开展预防溺水、防拐骗、防性侵、居家安全、消防用火安全和交通安全五个主题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展示、PPT课程讲解等形式让孩子们直观深刻地认识到身边潜在的危险和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到的安全知识,社工还通过安全意识培养桌游的形式,让他们在有趣游戏中巩固和复习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增强组员对安全知识的理解。

该小组的顺利开展,让小朋友们学习了如何发现生活中安全隐患,以及如何去避免、解决安全问题,哪些行为存在安全隐患,为他们的未来保驾护航;组员们还在活动中认识了新朋友。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小朋友们能把所学的知识真正应用到生活中,保护好自己,做到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