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罗田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粤曲培训班开班

2022-08-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赖玉萍)近期,燕罗街道罗田社区长青老龄大学联合罗田村史馆,在罗田股份合作公司的资金支持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粤曲悠扬绕乡愁、文化根脉永传承”粤曲培训班,为粤曲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邀请了本土优秀粤曲老师进行授课。本土老师对罗田粤曲文化有很深的了解,更容易带动学习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学员们从粤曲的来源、粤曲的结构、粤曲的入门、节拍、曲调曲牌和如何使用正确的发声方法等方面学习粤曲。目前,学员们正在学唱《平湖秋月》《帝女花之庵遇》《牡丹亭之游园惊梦》《孔雀东南飞之惜别》等代表作品,从中领略不一样的粤曲文化。除此之外,老师还教唱了社区粤曲《赞罗田》,并且在罗田村史馆开馆仪式上表演。

此次培训,让优秀的传统曲艺走进了居民的生活,令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将优秀传统粤曲文化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