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及时阻止电动车危险充电行为 充电器不匹配安全隐患

2022-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文建清 )使用不匹配的充电器不仅会充毁电池,还有可能导致电动车自燃等安全隐患。8月23日,松岗街道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后,及时阻止了这一起电动车的危险充电行为,并向事主讲解了电动车安全充电知识。   

当日晚上20时20分,松涛网格巡查中队网格组长黄万山和社区网格员王朝湛在辖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经过松涛社区某住宅小区停车场时,发现有两台改装过的大功率电动车利用小车充电桩乱接电线进行充电。上前用手触摸,明显感觉电线插座已经发烫。根据经验,如果发热发烫,就证明该充电器已经有了安全隐患。

见此情景,网格员迅速拔掉电源,并电话通知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这两台电动车是2个小男孩租来开着玩,当时未能联系上事主就先把充电器暂时收缴至社区工作站。事后,两名小男孩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工作站要求领回充电器,考虑到小男孩属于第一次,现场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