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沙浦围社区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活动

2022-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通讯员 蔡嘉敏 陈晓娜)为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知晓率,8月23日,松岗街道沙浦围社区纪委组织开展“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理念,从而规范信访秩序。

“你们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怎样正确信访和举报。”参加活动的社区蔡女士恍然大悟地说。活动中,社区纪委监察工作人员给广大群众发放相关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方式、流程和举报人权利义务等,详细讲解诬告陷害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通过信访渠道正确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当天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更深入了解和正确使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举报。下一步,该社区纪委将持续开展“清廉社区”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办事用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