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台风“马鞍”来袭 松岗闻令而动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2-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陈嘉颖 林细霞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级台风“马鞍”正式来袭,宝安已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松岗立即响应上级部署要求,提前充分做好应急预案启动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应急管理办(管控中心)、三防办、宝排、交警、消防以及13个社区等相关单位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相关重点场所管控,提前准备充足的应急避难场所和紧急保障物资,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8月23日起,松岗已开放街道内13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同时通过本地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美篇等线上宣传形式为街道内居民提供台风动态、救助工作、风险提示等相关通知,引导群众主动防灾避险。要求相关部门在台风期间认真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确保危险边坡、老旧屋村等场所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场所,同时并在重要地点就近备好备足应急救援力量,最大限度提高应急救援响应水平。

截止到8月23日11时,各类应急队伍共计751人在位待命,累计出动各类巡查人员347人次,116车次,巡查排查各类隐患点127处。松岗将于台风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主动加大街道、社区内的巡查力度,尤其是大风降雨期间,重点做好各工地板房的加固及车站、广场、危险边坡、在建工地、挡墙围墙、老旧危房、广告牌、易倒树木等重点部位的现场排查工作,积极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发生次生灾害。

台风影响还在持续,松岗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以上级要求的“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准备工作做到前面,继续坚持“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的防御要求,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测和信息发布,加强地质灾害、内易点等危险地点的监控警示、应急值守、险情处置等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