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 赴大化开展结对帮扶

2022-08-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徐浩锐 李文)2021年航城街道与广西大化县雅龙乡、古文乡明确了结对帮扶关系,今年,该街道继续实施街道、乡镇帮扶全覆盖、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近日,航城街道相关部门、航城商会、各股份合作公司代表组成调研团,到大化县雅龙乡、古文乡开展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调研工作,并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航城街道与大化县雅龙乡、古文乡双方代表分别发言,就当前乡镇脱贫情况、结对帮扶项目落实、精准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工作深入交流。接下来,将在太阳能路灯安装、屯内入户路硬化、蜜蜂养殖等项目展开进一步帮扶。

航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盛威表示,推进乡村振兴,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从产业、消费等多方面努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大化县副县长蓝艳宇也表示继续紧盯“3+1”保障,强化就业保障、社会保障政策落实、乡域产业发展以及建好宜居乡村。

会后,调研团一行带上慰问品、慰问金前往胜利村、尤齐村、雅林村和道德村慰问了6户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航城人民的真挚问候和鼓励;随后,调研团一行到大化县雅龙乡红日村弄桥屯调研弄桥屯照明灯项目,到温和村调研蜜蜂养殖项目。帮扶产生的初步成效和新面貌让一行人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大家乡村振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