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开展“博物新说”红领巾讲解村史活动

2022-08-23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关心下一代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群 曾昭娜 曾繁辉 文/图)今年暑假期间,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关心下一代系列活动再度精彩上线。

学党史、述村史,留住蚝乡少年乡愁。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组织壆岗小学师生及家长开展“博物新说”红领巾讲解村史活动,激发校学生学习党史、口述村史的热情,有助于激发其爱党、爱国情怀,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时代新人。据了解,沙井关工委相关部门联合壆岗学校,锻炼培养了60余名红领巾讲解员。

与此同时,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举办了“逐梦蚝乡”青少年征文比赛、“即景公益课堂”青少年实践活动,通过“即景教学”,让孩子们从室内走到户外,邀请辖区党员群众、学生及家长实地参观龙津石塔、江氏大宗祠、壆岗村史馆等沙井党史教育地标,现场专人生动讲解蚝乡千年历史及抗日故事,摆脱传统的“课堂式”单调模式,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