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河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少年团体辅导活动

2022-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琼方 吴雅婷 陈少玲)近日,河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认识自我,助力成长”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在协助青少年成员自我了解正确接纳自我,相信自己并能客观评价自己,增强成功的自我认同,建立同一性,使他们能健康、快乐地度过花季、雨季。

为了让青少年更好的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心理咨询师通过“大风吹”等热身活动,促使成员相互熟悉、促进成员间的相互信任和接纳;通过“别人眼中的我”、“自画像”和“约哈里之窗”等方式协助成员全面认识自己,客观地认识自己;通过“自信之树”和“心理日历”对自己过去成长的过程有所思考,有所总结。

此次活动帮助参加团体的青少年在活动过程中体验和感受集体的快乐,并在这种快乐当中重新认识自我,看到自己积极的一面,学会欣赏自己,勇敢地喜欢和接纳自己,最终实现悦纳自我。活动中成员们不仅从陌生变成了熟悉,有机会分享彼此的心得和感悟,增进彼此间的认识和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自我评价、自我总结优缺点以及互相评价等方式对自我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在认识自我的程度上更深了一层,在健康成长的目标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