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固兴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通讯员 蓝碧霞 林纯)8月19日,固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少年心向党,环保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3位志愿者参与其中。

首先,社工用垃圾分类小游戏拉开活动的帷幕,让志愿者们学到垃圾分类知识,成员之间也建立了初步关系。接着为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并进行岗前培训,让志愿者们明确自己的任务,有的放矢。

稍后,志愿者们分组行动,从固兴社区工作站出发,沿路劝导居民佩戴好口罩;劝导骑行电动车的居民带好头盔;同时也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引导居民填写创文问卷、派发创文倡议书。

到达目的地铁仔山后,志愿者们携带手套及四色垃圾袋,一起沿山路捡垃圾,对拾取的垃圾各自进行分类分装。对于有疑问的垃圾类型,社工会引导同组成员进行讨论并确定它的最终归属。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主动进行了分享和反思:一是开展问卷调查需要提前亮明身份,有助于居民了解志愿者的身份;二是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垃圾分类,带动身边的人学会分类,参与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