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稔田:开展“戳戳绣”公益活动巧手妙思绣出多彩稔田

2022-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曹莹  严婷婷为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居民群众们通过手工制作提升综合能力。近日,福海街道稔田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戳戳绣”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30名辖区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戳戳绣,也叫戳戳乐,它是一项超级解压的手作,因其手法简单,且能通过不同创意而变化出多彩的作品,成为手工界的网红。接着到了手工教学环节,讲师刘玲老师介绍了"戳戳绣"制作的基本知识,随后详细讲解了“戳戳绣”的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为了让学员们印象深刻,她还示范戳戳绣落针手法和要点,鼓励大家边学习边实践。刚开始不少人表示内心忐忑,担心无法独自完成作品。但是经过老师的细心辅导后,大家渐渐自信起来,快速地找到了戳戳绣的制作精髓。在欢乐的氛围中,伴随着沙沙的穿刺声,一幅幅绣品在学员们手中完美成型。

本次手工活动,不仅让学员体会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也提升了学员们的动手能力。据悉,此次活动是稔田社区创建“学习型”社区系列活动的一场,为了更好地营造学习氛围,稔田社区将不遗余力,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助推“学习型”社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