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 排查建筑领域安全隐患

2022-08-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于慧)7月20日至8月19日,燕罗街道组织城市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应急管理办、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等有关单位及各社区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燕罗街道建筑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建筑工程事故。

燕罗街道对辖区内所有建筑施工、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建筑工地起重机械使用、临高临边作业、深基坑、高边坡等高危作业环节的治理情况,是否执行“预动工,先备案”制度,对已备案的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施工面积或施工内容与备案情况不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落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同时,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及从业人员普及建筑工地、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生产素质。据统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燕罗街道共出动9304人次,排查场所71069家次,发现隐患464处,现场整改隐患342处,限期整改122处。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持续加大建筑领域安全监管力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管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点领域事故多发势头,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