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跳水喜迎首个全国冠军

2022-08-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跳水喜迎首个全国冠军。

8月21日下午,2022全国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在江门市游泳跳水馆落幕,宝安区跳水队输送的郑好、覃舒雅两位小将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分获女子跳台冠军和季军。郑好也成为宝安跳水项目首位在全国赛事中夺冠的选手。

宝安区跳水队是宝安体校和海韵学校联合成立的队伍。2014年12月,在宝安体校、海韵学校及市体校跳水队三方的共同推动下,宝安区跳水队在海韵学校建队,海韵学校作为宝安区跳水项目唯一的合作学校,为推进“体教融合”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跳水项目在宝安的普及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2017年9月,郑好进入海韵学校一年级就读,并通过选拔进入跳水队训练。经过一年的基础训练后,2018年10月被输送至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系统练习。期间,郑好多次代表宝安区获得省市各级各类比赛冠军。

2019年3月,覃舒雅由宝安体校输送至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训练与学习,在过往比赛中,覃舒雅多次与郑好组成双人搭档获得优异成绩。

宝安体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好、覃舒雅此次在全国赛场上斩获佳绩,使宝安跳水项目的成就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进一步提振了该项目在宝安深入开展的信心。

宝安日报记者刘强通讯员邓炤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