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开展“小小梦想家”体验劳动之美

2022-08-19 来源:宝安日报


“小小农夫”正在田地里劳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配珊 陈晓仪 文/图)燕罗街道燕川社区日前开展了“小小梦想家”职业体验系列活动,在引导社区青少年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的同时,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学习能力以及沟通能力。

活动中,社区青少年先后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职业工作中感受劳动之美。他们化身为“小小陶艺师”,不起眼的泥巴在孩子们的手上变成了一个个创意十足的作品;他们化身为“小小糕点师”,左手转动转台,右手端平工具,点缀上各种水果就是一个个可口的蛋糕;他们化身为“小小厨师”,穿上围裙和帽子,克服害羞心理学会迎客送餐、认真完成大厅服务、开心制作汉堡、甜筒;他们化身为“小小农夫”,在炎热的太阳下手拿镰刀收割水稻,学习制作肠粉、采摘蔬果,感受农夫工作的艰辛;他们化身为“小小环卫工”,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带着清洁工具把社区公园的路面打扫干净,让路过的群众称赞不已。

据悉,燕川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社区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培养,尤其是在“双减”政策下,积极利用社区优势资源,为社区青少年搭建文明实践的平台。通过这些体验活动,引导青少年在劳动中寻找社会责任感,扩宽视野,令他们的童年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