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义工联文明小使者用实际行动“讲”文明

2022-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张金萍 李晓旭)8月17日上午,燕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文明行动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小小行动力,创造大大感染力。

清晨一缕阳光,生机活力的一天正式开始,杨老师带领青少年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手举“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宣传旗,开启当日的文明行动。“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清除沿途行走路上发现的乱张贴小广告、为市民发放文明行动宣传单等,我们身穿志愿马甲,我们就是文明城市的形象,所以我们言行举止都要做好表率。”活动开始前杨老师叮嘱时说到。活动中,志愿者们穿梭在罗田社区城中村大街小巷,互相配合沿途清理乱张贴的小广告、摆放和整理杂乱的共享单车、走进各大店铺发放文明行动宣传单页......文明行动宣传时得到了各店铺的鼓励和认可,纷纷为青少年志愿者们送上“大拇指”。

据悉,此次活动共摆放共享单车17辆,发放宣传单115份,清洗乱张贴小广告28处。青少年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文明风尚,宣传“文明”文化,以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更多辖区市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文明有礼青少年。